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安全标准发布 全面做好司乘出行保障

    现在大家出行是越来越便利了,尤其是网约车、顺风车的出现,大家出门都不担心打不到车了,不同平台的网约车有很多,对于乘客来说乘车的安全很重要,所以就有网约车安全标准发布了,是怎么样的呢?

    网约车安全保障
    网约车安全保障

    网约车即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的简称,是指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构建服务平台,接入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通过整合供需信息,提供非巡游的预约出租汽车服务的经营活动。网约车的平台有很多,不同的网约车app都有用户使用,你用的是哪一个呢?

    网约车安全标准

    对于乘坐网约车、顺风车的安全保障上大家都很是重视,在很多城市中都有网约车服务了,昨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安全运营自律规范》团体标准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公司安全运行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这网约车安全标准将全面做好司乘出行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网约车、顺风车行业的首部安全团体标准,两项安全标准均涉及到了行程分享、110报警、紧急联系人、行程录音、号码保护等基础性安全功能要求。同时,为确保安全事件的快速响应与合理处置,标准规定应在接到安全投诉后24小时内处理且5日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