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冷冻猪肉保质期多久 为什么冻肉这么便宜?

    现在我国生猪市场需求依然处于不平衡状态,猪肉价格也保持高价运行,然而,为了稳定猪肉市场,国家已经多次想市场投放储备冷冻猪肉。那么问题来了,这些国家投放市场的冷冻猪肉保质期多久呢?还有为什么冻肉这么便宜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冷冻猪肉多少钱一斤
    冷冻猪肉多少钱一斤

    众所周知,冷冻肉通常处在零下18℃以下,在这个温度下,微生物的生长和增殖都受到抑制,且低温还能抑制食品自身化学反应和一些酶类反应。所以,冷冻肉是可以存放较长时间的。根据我国之前颁布的《中央储备肉管理办法》中的规定,冻的猪肉原则上每年都需要储备3次,每次储存的时间是在4个月左右。

    其实冻猪肉价格低的原因很简单:一是这些肉属于政府储备,通过大量收购而来,价格自然就会低一些。二是收购时机有较大弹性,可以选在市场价格低的时候收购。所以说,冷冻肉价格总体是会比新鲜猪肉要低一点的,并且国家投放冻猪肉主要是稳定市场,价格也不会太高。

    总的来说,大家无需过于担心冷冻肉安不安全的问题,因为商务部出台了《中央储备肉管理办法》,来确保储备肉数量真实、质量合格和储存安全。但提醒大家,购买冷冻肉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市场和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