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11家凉茶店被查封 这些茶你有喝过吗?

    天气炎热,大家都是喜欢待在空调房内的,特别是这时候的冰饮很是受欢迎,消暑的话大家还会喝凉茶,不同的凉茶店在很多城市中都有,但是近日广州11家凉茶店被查封,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凉茶里非法添加西药
    凉茶里非法添加西药

    凉茶是传统中草药植物性饮料的通称,广东凉茶是中国传统凉茶文化的代表。凉茶是将药性寒凉和能消解人体内热的中草药煎水做饮料喝,以消除夏季人体内的暑气或治疗冬日干燥引起的喉咙疼痛等疾患。

    凉茶店被查封

    爱喝凉茶的人不少,祛湿消暑,不少广东人会饮一杯凉茶。近日广州11家凉茶店被查封,广州番禺警方在当前开展的“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查处了这些非法添加西药的凉茶商家,分别在沙湾镇、钟村街、市桥街、沙头街和大石街等。那么这些地方的茶你有去喝过吗?

    食品的安全问题大家都很注重,不得不说为了牟利,一些商家真的什么都做得出来,在凉茶里非法添加不明成份的西药。经审讯,11名商家经营者均对为增加销量、在店内凉茶中非法添加西药成份的行为供认不讳。送检40份样品中,有15份样品不同程度含有西药“对乙酰氨基酚”“氯苯那敏”“布洛芬”“马来酸氯苯那敏”“甲硝唑”等成分。目前店铺已被依法查封,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