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保监会谈透支消费 提醒消费者理性使用信用卡

    生活中不同的消费有很多,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现在大家基本都不携带现金出门了,还有使用信用卡消费的人也有不少,可以享受先消费后还款的。但是近日有银保监会谈透支消费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信用卡透支消费
    信用卡透支消费

    现在开通信用卡的人有很多,对于资金紧张的人来说,信用卡的使用可以缓解燃眉之急,信用卡又叫贷记卡,是由商业银行或信用卡公司对信用合格的消费者发行的信用证明。当然使用了信用卡之后是要按时还款的,所以消费者还是要理性使用信用卡的。

    理性使用信用卡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持有信用卡的消费者可以到特约商业服务部门购物或消费,再由银行同商户和持卡人进行结算,持卡人可以在规定额度内透支。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透支消费,于是银保监会谈透支消费了,提醒消费者:应正确认识信用卡功能,合理使用信用卡,树立科学消费观念,理性消费、适度透支。

    信用卡的使用
    信用卡的使用

    信用卡的主要作用是满足金融消费者日常、高频、小额的消费需求,方便消费者生活,所以大家还是要科学认识信用卡功能的。还有就是合理是用信用卡,避免信用卡逾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考虑自身实际情况,防止因为过度消费而影响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