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全国快递业务量 全行业共揽收6.07亿件包裹

    2020年端午节已经过去,但数据是有记录的,在全国邮政快递行业中,随着法定节假日的到来,消费者对快递的需求也出现了增长,从端午全国快递业务量上看来,今年的端午节有很多人都通过“云端”过节,据悉,全行业共揽收6.07亿件包裹。

    端午快递包裹揽收量激增
    端午快递包裹揽收量激增

    端午节到了,只是在疫情之下,人们也尽量减少了走亲访友的过节必备“节目”,虽然比起高峰期那个阶段,现今我国疫情缓和了许多,但是仍旧需要保持安全距离,这种情况下,将心意邮寄到对方手里,也成了今年端午的主要送礼方式。

    作为端午节的传统食物,吃粽子是端午节不可缺少的项目,为了表达祝福,人们也会买份粽子礼盒给好朋友或家人寄去,在这期间,自6月25日至27日,端午全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了45.38%,全行业共揽收6.07亿件包裹,投递的快递包裹则多达6.51亿件,同比增长幅度也超过了47%。

    端午节假期快递量
    端午节假期快递量

    节日消费情绪高涨,肉粽子、咸鸭蛋备受欢迎和青睐,除此外,牛奶以及啤酒等饮品,在端午节期间也卖得很火爆,销售量大幅增长。据国家邮政局监测的数据表明,全国邮政快递业的运行总体是安全、平稳有序的,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措施仍在有序有效地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