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酒会过期吗 保质期一般有多少年?

    自古以来,中国的白酒文化博大精深,与我们日常生活有着紧密的联系。白酒不但口感比较纯净甘醇,含有酒精的浓度也非常的高,所以深受不少消费者喜欢。那么白酒会过期吗?在保质期方面一般有多少年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白酒保质期时间
    白酒保质期时间

    根据国家《食品标识管理规定》有严格规定,乙醇含量10%以上的饮料酒、食醋、食用盐、固态食糖类,可以免除标注保质期。虽然说白酒没保质期,但并不代表就不会过期,更不意味着白酒就能无限期存放。

    白酒具体可饮用时间,又和酿造方式、存储条件以及是否开封有着一定的相关性。比如:普通香型的白酒5年以后,口味变淡,香味会减弱。低度白酒,尤其是32度以下的白酒,存放时间越长越容易引起性能改变,时间久了,会失去白酒本来固有的特性。

    总得来说,白酒确实可以长期贮存,但是对贮藏的环境要求非常高。一般好一点的白酒都需要存放3-4年,有的可能会更长一点,白酒中的酯化反应很慢。但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售卖的白酒并不是所有都越陈越好,有的白酒如果存放时间过长的,就会进入“衰老期”,这样就失去原有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