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口罩国标发布 防护效果不低于90%

    口罩是疫情期间不可缺少的产品了,不同品牌的口罩有很多,尤其是儿童口罩,之前很多家长由于买不到都是选择用成年人的口罩给孩子佩戴的。现在不同地方的口罩能满足需求了,又有儿童口罩国标发布,那么这儿童口罩国家标准如何呢?

    儿童口罩防护效果
    儿童口罩防护效果

    其实儿童口罩和成年人的口罩大有不同,口罩的材料、质感、舒适度都是很重要的,因为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口罩需求还是挺大的,这儿童口罩质量参差不齐、缺乏专门的标准规范等问题引发关注。

    儿童口罩有标准

    首先这儿童口罩种类繁多,家长们肯定要懂得选择了,就有儿童口罩国标发布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发布《儿童口罩技术规范》推荐性国家标准,将儿童口罩分为儿童防护口罩和儿童卫生口罩,并提出19项主要性能指标。

    那么这标准下的儿童口罩怎么样呢?首先在防护性能方面,标准要求儿童防护口罩的颗粒物过滤效率不低于95%,防护效果不低于90%,在舒适性能方面,考虑到儿童生长发育阶段的呼吸特征,标准要求儿童防护口罩的呼气阻力和吸气阻力均不高于45帕。还有儿童卫生口罩的通气阻力不高于30帕。所以家长们在购买儿童口罩的时候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