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应急响应级别调至二级 端午小长假能出去玩吗?

    自6月11日起,北京连续出现新增疫情,为了防止疫情蔓延更大范围,应急响应等级调整至二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然而,眼看马上就要迎来期待已久的端午节,大家都在疑问,为期3天的端午小长假能出去玩吗?

    端午节出游做好防护
    端午节出游做好防护

    因为北京突发疫情,不少此前计划小长假外出的人们被迫放弃了计划。但除京津冀地区外,今年端午节假期全国各地周边游需求较高,根据飞猪报告显示,整体出游人次已恢复到去年六成,其中,上海、杭州、南京、广州、长沙、深圳、成都、三亚、重庆、厦门是端午出游最积极十大城市。

    要是选择周边自驾游的朋友要注意,端午节期间高速不免费通行,一定要错峰出游,避免去程返程拥堵而浪费出游时间。当然,在外旅游免不了聚集就餐,景区扎堆也容易有感染风险。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佩戴口罩、勤洗手、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