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水果去皮食用 食品包装也有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目前最受关注的热门话题,可是这种病毒的存在,让全世界都身处水深火热的困境中,不仅人类会被感染,现在还要担心食物被污染,甚至建议水果去皮食用,专家还提醒说,食品包装也有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

    水果最好是去皮吃
    水果最好是去皮吃

    人类为防护自己不被感染,只能每天佩戴着口罩,时间长了,各种皮肤问题也很容易出现,自从北京新发地聚集疫情发生后,瞬间引起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担忧,对此,有关专家也做出回应,再次强调新冠病毒的传播感染源,主要源起近距离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

    在食物方面,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表示,建议水果去皮食用,购买食物时,尽量不要直接用手去接触生鱼生肉,在烹饪过程中,要注意食品卫生和安全,处理生肉前后,要彻底洗手,用流动水清洗手部至少20秒,同时,生熟案板要分开,建议水果去皮食用。

    买回家的水果尽量去皮食用
    买回家的水果尽量去皮食用

    6月19日下午,面对记者的提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微生物实验部主任李凤琴表示,食品和食品包装也有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如果环境被新冠病毒污染了,那么在这一环境中存放的食品和食品包装,也是有可能被污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