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服装业集体过冬 有服饰门店打出4折优惠

    按照往年来看,在6月18日当天,电商平台促销大战酣畅淋漓,线下的门店也是会抓住这个机会。但并不尽人间,现在全球服装业集体过冬了,尽管折扣力度很大,实体服装门店内顾客寥寥无几,甚至有服饰门店打出4折优惠了。

    实体服装店
    实体服装店

    事实上,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在网上购物了,甚至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是在网上买的。反而实体店服装变得冷淡了,你知道吗?现在全球服装业集体过冬了,迎来了关店风波不断洗牌加速,据悉,有不少服装公司业绩下降了。

    按照往年光景,在电商平台6·18大战酣畅淋漓之际,服装行业线下的门店也会抓住这个大促的机会,以打折、返券等模式吸引消费者。不过,疫情常态化之际,这一举措似乎不给力了。记者在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某商圈走访时了解到,包括耐克、阿迪达斯等门店都摆放了不同程度打折的广告牌。在北京疫情防控等级上升时,这些门店的门口都张贴了“本店限流4人-5人”的提示,门店内顾客寥寥无几。

    据一家高端户外运动服饰门店工作人员透露,现在店里有一些商品打出了4折,新品8折、两件可享受折上折。“以前很难有如此大的折扣力度”。尽管折扣力度,但光顾的消费者还是屈指可数。加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线下买衣服的人更少了。

    值得让人注意的是,在消费萎缩的情况下,多家服装巨头交出了惨淡的成绩单。炎炎夏日,全球服装业仿佛整体迈入了冬天。然而,有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申万行业-服装家纺53家上市公司中,23家公司业绩出现亏损。此外,服装家纺8家公司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1家预计业绩首亏,1家预计业绩续亏,2家业绩预减。

    而且,特殊时期,转战线上和打折成为服装行业的两个关键词。有服装业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线上业务增长较快。公司在京东、天猫、淘宝和公司自己的官方网站上都有加大活动力度,这次6·18活动也有参与。”

    据了解,为了让线上业务的增长,多家服装品牌都有开展“直播”业务。有行业人士看来,除了向线上转型外,专注做线下的服装企业也可以进行战略转型。并且,在当今社会上,市场格局已经发生变化了。现在的服装企业要以迎合市场需求为主。同时,企业要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改为生产市场需求大的产品。而这次疫情将是服装行业的一次大洗牌,而两年后将是关键。敢于断臂求生的企业也许会找到新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