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北京粮食库存 仅地方储备就够全市民众吃半年

    粮食的供应问题,在疫情之下变得尤为重要,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菜篮子、肉盘子能够充足地供应给广大市民群众,成为民生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近日官方谈北京粮食库存,明确表示仅地方储备就够全市民众吃半年,库存充裕着呢。

    北京粮食库存充足
    北京粮食库存充足

    在北京新发地发生聚集感染后,市民们也对蔬菜供应表示担忧,但该市在保障菜篮子等生活物资的供应上,及时采取了强有力的应对措施,虽说新发地市场的休市停业,会对全市的蔬菜瓜果供应产生一定影响,价格也有所浮动,但总体而言,还是比较稳定的。

    6月18日,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谈及生活物资保障问题,针对广大民众对于粮食供应的担忧,此次官方谈北京粮食库存,明确告诉记者,目前北京粮食库存充裕、储备充足,仅地方储备就够全市民众吃半年,此外还有一定数量的中央储备,以及企业商品库存,市场供应是有保障的。

    北京粮食可满足市场供应
    北京粮食可满足市场供应

    据报道称,北京成品粮的储备,可以保障全市32天的市场供应,食用油的储备量也可以保障29天。另外,北京手边的省份也有着充足的粮食库存,加工转化能力都比较强,运输物流方面也比较通畅,所以说,只要北京有需求,其实周边省份也是可以随时供应北京市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