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 6月生猪行情重启“火箭”上涨

    按照往年生猪行情来看,6月份因为天气炎热,大家都比较倾向蔬菜、水果食用,这样猪肉价格将要面临一年中最低的时候,所以让消费者产生这样的问题,6月份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对于这个疑问,很遗憾,今年的行情却反常了,6月生猪行情重启“火箭”上涨,多地冲刺17元大关,反而让养殖户大赚了一笔。

    生猪价格多少钱一斤
    生猪价格多少钱一斤

    原本在5月份开始,猪价已经逐渐回落,多地生猪价格已经下跌至13元左右,但从6月份开始,生猪价格一直飘红,下跌的局势已经甚少。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全国生猪均价从5月份的13元上涨到现在的16元大关,今天最新均价在16.41元/斤,其中,最低收购价为15元每斤,最高18.1元每斤。

    其实,生猪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受到5月份生猪大量释放出去,并且本月国家储备冷冻肉投放市场的消息暂时还没有,这样导致生猪供应缺少。在市场需求增加的情况下,生猪供不应求的话,猪肉价格自然会迎来涨价的局面。加上因为北京再次爆发疫情,冻肉也是大检查对象之一,进口肉将会暂时流入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