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三文鱼价格或下跌 欧洲海产品出口将受影响

    大家最近都很关注三文鱼的状况,尤其是三文鱼的原产地、进口国,因为北京新发地的三文鱼事件,引起了消费者对于食用三文鱼安全隐患的担忧,如此一来,进口三文鱼价格或下跌,与此同时,欧洲海产品出口将受影响,前景堪忧。

    三文鱼价格暴跌影响
    三文鱼价格暴跌影响

    北京三文鱼事件的爆发,忽然之间,让所有人都提高了警惕,再度将所有关注点放到了新冠肺炎疫情上面,因为北京新发地的进口三文鱼案板上,被检测出了新冠病毒,这也导致很多超市、商户都纷纷下架了三文鱼产品,因此,随着购买力的下降,供应在过剩的情形下,进口三文鱼价格或下跌。

    新发地牛羊肉交易大厅里的三文鱼案板上,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这事情的影响对整个三文鱼市场的影响都是极大的,不论是原产地的三文鱼,还是已经进口的产品。据数据统计显示,在今年1月至4月期间,中国所进口的新鲜三文鱼,有百分之四十五都是来自挪威,但在疫情之下,挪威许多海产品的出口量也急剧下降,销量和价格都出现双双下滑。

    进口三文鱼价格多少
    进口三文鱼价格多少

    5月份,挪威三文鱼价格已经下降了,而这次在北京的多家超市,均纷纷连夜将三文鱼产品下架了,接下来,中国市场上的进口三文鱼价格或下跌,而鉴于中国市场对三文鱼的疑虑,欧洲海产品出口将受影响,存在着不确定性。

    昨天,北京疾控专家表示,北京新发地的病毒溯源仍在进一步调查,但通过全基因测序发现,新冠病毒是从欧洲方向传过来的,对此,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对新冠肺炎病毒来源作出官方解释,称“目前并没有证据证明食物是新冠病毒来源,但是病毒几乎没有可能通过食物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