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文鱼案板测出新冠病毒 北京多家超市下架三文鱼商品

    相信有很多朋友都吃过三文鱼,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物。不过,现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的三文鱼案板测出新冠病毒,引起众人关注!一时音,北京地区有多家超市下架三文鱼类商品,多家超市表示,会严格按照国家规定销售食品,同时,会做好消毒工作。

    三文鱼
    三文鱼

    你喜欢吃三文鱼吗?这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食物。但是,从北京传出一个惊人的消息,据说,在北京进口的三文鱼案板测出新冠病毒了,由于该事件影响很大,关系到群众生命安全,该市场关闭了,同时,多家超市也下架了三文鱼。

    6月13日消息,北京连续两天出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记者获悉,北京的主要商超企业超市发、物美、家乐福都已连夜下架全部三文鱼。连锁超市企业主要依赖于原产地直采,因此可以保障超市蔬菜、水果、肉类、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货源稳定。

    而其他的牛羊肉、猪肉、蔬菜、水果及相关设施中暂未发现新冠病毒,这一抽检结果是6月12日早上收到的通知。中国每年进口的冰鲜和冷冻三文鱼约为8万吨,智利、挪威、法罗群岛、澳大利亚、加拿大等都是主要的三文鱼进口来源国,进口量逐年递增。三文鱼能否被安全食用受到广泛关注。

    随后,沃尔玛方面表示,目前全国门店已经下架冰鲜三文鱼类商品,公司会继续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查验所有在售商品的资质证明,密切关注情况发展,根据政府指引开展下一步工作,同时,继续做好消毒、防疫和监测,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家乐福、超市发、物美超市也表示,会继续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向供应商索证索票的同时,对蔬菜水果、米面粮油、肉类水产等食品类供应商逐个核查其货源地情况,保障食品安全。目前,超市发已经与上游供货商做好紧急调货准备,确保米面粮油和肉类的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