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瓜价格断崖式下跌 究竟什么原因造成?

    在炎热的夏天,西瓜属于一种解暑的佳品,备受广大群众的喜欢,在一群庞大的“吃瓜群众”的带动下,往年还带动了西瓜市场行情。但今年行情出现低迷情况,西瓜价格断崖式下跌,让瓜农遭到严重的损失,究竟什么原因造成?一起来了解一下。

    西瓜多少钱一斤
    西瓜多少钱一斤

    其实,我国不仅是西瓜生产大国,还是一个西瓜消费大国,所以说,西瓜在中国水果市场上深受欢迎的。进入6月份,就意味着西瓜陆陆续续大量上市,但其他时令水果的上市对西瓜也造成很大的打击,其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

    其实,影响西瓜价格的根本原因是供需关系,但疫情因素也是其中之一。受疫情影响,消费者被隔离在家,购买力下降。在今年疫情期间致西瓜消费量大大减少了。去年同期,西瓜价格最高可以卖到2.3-2.5元/斤,但今年西瓜批发价格却在0.41元-0.9元/斤,差距如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