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份汽车销量排行出炉 中国汽车市场回暖

    大家都知道,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汽车市场销量并不理想,寂静几个月后,似乎中国汽车市场回暖了。关于5月份汽车销量排行出炉了,从厂商榜单来看,一汽-大众销量是最高的。从车型来看,东风日产轩逸排名第一,上汽大众新朗逸排名第二。

    汽车市场
    汽车市场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市场影响也是挺大的,1月到4月销量一直在下降。而5月份汽车销量如何呢?关于今年5月份汽车销量排行出炉了,轿车总销量为77.0万辆。其中,销量第一是轩逸,再到新朗逸、卡罗拉等。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5月最新综合销量数据统计。数据显示,5月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0.9万辆,同比增长1.8%。轿车销量为77万辆,同比下降4.3%;SUV销量为75.5万辆,同比增长13.1%;MPV销量为8.4万辆,同比下降21.8%;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6.8万辆,同比下降25.4%。

    5月份前十排名依次为轩逸、新朗逸、卡罗拉、新宝来、速腾、帝豪、全新英朗、雷凌、思域、雅阁。吉利汽车帝豪,是唯一坚挺在榜单上的国产自主轿车品牌,此外销量不错的荣威i5、长安逸动等车型销量都未能进入前十五。

    根据公布的数据,日产轩逸销量达到45790辆,以绝对优势卫冕5月轿车销量冠军,同比增速达到26.7%,相比排名第二的大众朗逸多卖了11716辆,也比上月多卖了6千多辆。而从新能源乘用车榜单来看,特斯拉Model3在5月销量再次超过1万辆大关,达11095辆。排名第二的广汽新能源埃安AionS销量为3892辆,同比增长276%。另外像蔚来ES6销量为2685辆,理想ONE在5月销量为214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