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停交多久不能用 断了一年能续交吗

    购买社保,就是为了让自己以后老年生活有所保障,社保包含着“五险一金”,分别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那么,社保停交多久不能用呢?还有要是断了一年能续交吗?对于这些问题,咱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断了可以补交吗
    社保断了可以补交吗

    根据规定,一般情况下社保停交3个月后会不能用,不过,社保卡中有五个险种,每个险种对停交时间的规定不同。如果医疗保险,停交三个月以上,将不再享受医保报销的待遇。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卡停交会影响个人的医疗、养老等待遇享受,影响个人的再就业等,建议大家一定要及时转接和续交。

    如果因为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断了一年时间,还可以续交社保的,只要缴满15年时间,中间断断续续也是没有多大的影响的,只是会产生滞纳金,这笔钱是需要自己掏钱包的,所以建议大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早补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