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用航班延误骗保300多万元 频频骗取保险理赔金

    坐过飞机的朋友都知道,买了航班延误险后,如果航班延误了,而该班乘客就会获得保险理赔金。然而,有人竟然利用航班延误来保险理赔金,这不,一名女子利用航班延误骗保300多万元。据悉,这位女子估摸航班延误成功近900次,骗保达三百多万元。

    飞机票
    飞机票

    平时大家坐飞机都会买一份航班延误险,一但航班延误了,乘客就可以申请理赔了。你知道吗?有一名女子竟然利用航班延误骗保300多万元,薅飞机羊毛!而且,使用了不同身份证号多次理赔,现在已经将该名女子抓获归案了。

    近日,南京警方抓获一名利用航班延误实施保险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经查,李某自2015年,用亲戚朋友的身份信息,靠自己估摸成功的近900次飞机延误,累计骗取保险理赔金高达300多万元。目前,她因涉嫌保险诈骗罪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调查,李某除了使用自己的身份外,其他用于购买机票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都是其以买理财为由从亲朋好友处骗来的。其中一趟航班,李某以5个人的身份索赔到了10余万。李某到底是如何操作的呢?经过民警调查,真相很快浮出水面。

    李某称,自己有过航空服务类工作经历,熟悉航班延误险赔付中没有人工核验的漏洞,并分析出几条延误率最高的航线,根据起飞前的天气状况,用多人身份信息,购买机票和保险。如果航班不延误,她立即退票,如果延误就着手理赔。据了解,一份保险保费几十元,但赔付金在400元-2000元不等,有的高达7、8千元。目前,李某引涉嫌保险诈骗罪和诈骗罪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