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滑动解锁被起诉 又被指控专利侵权!

    相信大家对苹果手机的锁屏都很熟悉,虽然现在很多智能手机都配备了指纹识别或是面部识别解锁,但滑动解锁已经没有被取代,近日苹果滑动解锁被起诉,和以往的很多官司一样,苹果公司又被指控专利侵权,这次被告到了美国德克萨斯州。

    苹果滑动解锁又被告
    苹果滑动解锁又被告

    手机上的锁屏功能,为保护用户隐私安全而设置,在拿到新手机之后,用户可以选择设置解锁密码,或是解锁指纹,如果是滑动解锁,滑开之后,就到了输入密码的界面,但在手机的生产和研发中,每一个细节都有其原因和窍门,而且都很有可能涉及到一项专利,所以一不小心,手机中的一个功能被复制、模仿,可能就会造成侵权了。

    据最新报道表明,最近苹果滑动解锁被起诉,起诉方是一家名为Neonode的瑞典公司,该企业起诉苹果公司,称其QuickPath和滑动解锁功能,均侵犯了Neonode的专利,声称苹果基于手势的iOS导航,以及滑行键入(QuickPath)的打字功能,直接侵犯了Neonode的知识产权,而Neonode早已在2012年初拿到了这项专利。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公司在2012年的时候就已经起诉过苹果公司一次,但是同一时间,苹果公司也在起诉三星和摩托罗拉,起诉原因同样是滑动解锁功能侵犯其知识产权,更关键的是,Neonode的专利被三星用来作为对苹果诉讼的抗辩,现如今已过去八年时间,苹果又被指控专利侵权,要求苹果赔偿,并请求法院永久禁止苹果使用这些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