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狂犬疫苗难求 导致多地短缺的原因是什么

    平时在生活中,也有不少人会去注射狂犬疫苗,多为接触猫狗的一些人,但最近有些奇怪的是,在全球民众迫切期盼新冠疫苗上市的时候,多地狂犬疫苗难求,那么导致多地短缺的原因是什么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是什么情况?

    狂犬疫苗多地严重短缺
    狂犬疫苗多地严重短缺

    狂犬疫苗,简单的理解就是一种可以预防得狂犬病的疫苗,这种病也叫疯狗病,是人兽共患的传染病,虽然发病率不高,但是它的病死率是非常高的,接近百分之百,所以,当被猫狗咬伤或是抓伤的时候,如果这些猫狗没有接种疫苗,那么就要立即处理,要去注射狂犬疫苗。

    近日报道显示,目前国内多地狂犬疫苗难求,包括安徽、山西、云南、河北、四川等省份,这些地区的市民纷纷反映,被猫狗抓伤、咬伤后,跑了很多地方都没有狂犬疫苗可注射,现在多地出现严重短缺现象,可是,好端端的怎么就突然短缺了呢?

    狂犬疫苗供应紧张的原因
    狂犬疫苗供应紧张的原因

    一地或两地狂犬疫苗短缺还可以理解,但导致多地短缺的原因是什么?原来,早在今年3月份以来,四川泸州、南充还有河北邢台等地的疾控中心已经发布了消息,由于部分生产企业的生产设备升级改造,有些还面临停产整改,加上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批签发速度减慢等原因,导致多地狂犬疫苗供应紧张,库存出现严重短缺,最直接的原因就是,疫情发生后,企业很长时间都没能复工复产,导致疫苗生产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