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将不售燃油车 全岛将使用清洁能源

    现在我国对汽车尾气排放法规很严苛,而全国燃油车退出只是个时间问题。然而,全国首个禁售燃油车的省份来了,2030年海南将不售燃油车了,意味着全面使用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此外,将会年底禁止使用塑料制品。

    燃油车停售时间
    燃油车停售时间

    如今,有不少城市PM2.5都超标了,当前,如何降低PM2.5才是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此前就有消息传出中国会逐渐禁售燃油车,现在全国首个省份来了,2030年海南将不售燃油车啦!这也是第一个出台禁售燃油车政策的省份,全面使用清洁能源。

    随着排放法规越来越严苛,以及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燃油车的退出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当下,由于海南省在实施清洁能源方面,要更快一步。因此海南省也成为我国首个出台燃油车禁售时间表的省份。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发布会上表示,海南在建设自贸港过程中一定会守住生态底线,海南的生态环境一定会只能更好,不会变差。“在发展上,不管项目有再多的GDP、再多的税收,只要对环境造成影响和破坏的,我们都坚决不要。”

    我们设定的目标,到2030年,海南的PM2.5是个位数。到2030年不再销售燃油汽车。与此同时,从2020年底开始,海南将实现禁塑,就是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包括塑料袋、塑料餐具等。除此之外,世界各国也拟定了禁售燃油车的计划表,比如荷兰拟定在2025年就要禁售传统燃油车,美国在2030年将会禁售传统燃油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