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冷冻饮品不合格率 微生物污染问题较为严重

    很多人都挺喜欢喝冷饮的,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天气太热,一杯冷饮下肚,马上就能感受到一阵凉意由内而外地渗透着全身,但是你知道吗,冷冻饮品不合格率是比较高的,其中,不合格项目涉及的微生物污染问题较为严重,这一点要予以重视。

    冷饮不合格率升高
    冷饮不合格率升高

    在冷冻饮品的抽检中,微生物污染问题较为严重,除了这个项目以外,还会检验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生物毒素、重金属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指标,一共有558项,这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2019年抽检食品的项目指标,其中,冷冻饮品不合格率较高,且一直处于较高水平。

    据介绍,参与此次抽检的,一共是24.4万批次,覆盖了33大类的食品,合格产品有23.8万批次,但是不合格产品,却高达5773批次,2019年和2018年相比,冷冻饮品不合格率上升了,虽然监督抽检的总体合格率是持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