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超市大米不生虫 来了解一下原因

    大米是日常生活中主粮之一,一日三餐都离不开大米。平时大家买大米是去超市买的吗?令大家疑惑的是为什么超市大米不生虫,而家里的大米却生虫子,这是大家想不明白的原因。其实,超市里大米不生虫有原因的,我们接着往下了解。

    超市袋装大米
    超市袋装大米

    有些人是喜欢大米店铺购买大米,有些人是去超市里买大米。大家可以看到,在超市里散装大米似乎不生虫,甚至比家里的大米放的时间长还不生虫。而你知道为什么超市大米不生虫吗?有超市员工揭露真相了。

    家里的大米爱生虫,超市的大米不生虫,其实主要原因就是有两点,一个就是环境问题,另一个就是温度问题。首先,厨房比较潮湿,而且打扫的不是很干净,这样就会导致大米里生虫,出现小飞鹅等情况了,超市的大米都远离蔬菜区,环境也比较干燥,而且超市还会进行不定期的消毒,这样放置大米的环境就会相对于安全一些,这样就不会出现发霉长虫的问题了。

    而散装大米的话,超市一般会有工作人员例行检查,一旦发现生虫了,便立刻下架;或者将虫子清除掉之后,把容器底部的大米翻一下,翻到明面上,再进行售卖;如果是袋装大米,那就很简单了,因为厂家在包装之前都是经过仔细检查的,同时采用的是真空密封包装法,平时只要没有开口,不漏气,正常情况下不会生虫。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平时家里储存的大米,我们可以在里面放上一些大蒜,或花椒,都有防虫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