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患者人均医疗费 重症患者治疗费用超15万元

    众所周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在全国各地蔓延,有许多人感染上了新冠肺炎病毒。而大家最关心的是新冠患者人均医疗费是多少?据了解,中国确诊新冠患者住院结算人数达5.8万人,总医疗费用达13.5亿元,人均医疗费用约2.3万元。

    新冠肺炎治疗自费吗
    新冠肺炎治疗自费吗

    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人们就非常关注治疗新冠肺炎费用,而治疗新冠肺炎费用很贵的。根据国务辽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白皮书显示,我国新冠患者人均医疗费约2.3万元,如果是重症患者的话治疗费用更加高,治疗费用超15万元。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截至5月31日,中国确诊住院患者结算人数5.8万人次,总医疗费用13.5亿元(人民币,下同),确诊患者人均医疗费用约2.3万元。其中,重症患者人均治疗费用超过15万元,一些危重症患者治疗费用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全部由国家承担。

    白皮书指出,及时预拨疫情防控资金,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各地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截至5月31日,全国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624亿元。及时调整医保政策,明确确诊和疑似患者医疗保障政策,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实行“先救治,后结算”。

    为了确保医疗机构不担心预算限制,国家医保局此前表示,医保部门及时调整定点收治医疗机构的总额预算指标,对相关医疗费用单列预算,不占用当年总额预算指标。“其实对于贫困人群或者没有支付能力的,特别是急诊这一块,之前我们公立医院也都是先进行救治的。但在大面积疫情情况下,肯定要靠财政补助,由政府来豁免医保之外的所有费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薛迪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