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回整袋大米不开封怎样保存 消费者要来看看介绍了

    每一个家庭都会有大米的,因为大米作为主要的粮食之一,更是关乎到我们饮食问题,所以在差不多没有大米的时候,都会提前去买好。不过,你知道买回整袋大米不开封怎样保存呢?对于这个问题,你需要知道啦,保存不当或会造成浪费了。

    大米价格
    大米价格

    可以将袋装米浸泡在煮过的花椒水中,然后把大米风干后用纱布包几小包花椒,分放在米袋中并扎紧袋口,这样能够防霉变又能驱虫;首先我们需要把洗净的大米放在通风处摊开晾吹干透,然后装在准备用于储存的储物器中并盖上严实的盖子放在阴凉干燥处,这样大米不容易生虫。

    我们还可以将海带和大米混合放置,并且隔一段时间需要取出海带晾晒几分钟晒去潮气,然后再将海带放回大米中,接着我们重复这样的操作20次左右,因为干海带具有很强的吸湿能力,而且它还具有杀虫和抑制霉菌的作用,这样便能防止大米生虫。

    其实还有一种方法的,如果我们很快就可以吃到这袋大米了,那么可以暂时放在储物柜里面,所以这样就不怕出现问题了。对于大米的保存方法,所有消费者都需要知道啦,千万不要浪费大米,大米种植不易,珍惜粮食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