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航局发布新规 为什么调整国际客运航班?

    关于国际客运航班的安排,最近几天引起广大民众的关注,前天美国宣布将暂停中美航线,该新规本月中旬执行,原因是,认为中方未允许美国客运航班往返中国,不久后,民航局发布新规,对国际航班进行调整,但是为什么调整国际客运航班呢?

    民航局调整国际客运航班
    民航局调整国际客运航班

    根据民航局新规介绍,自今年6月8日起,凡是未列入“国际航班信息发布第五期”航班计划的中外航司,可选择一个具备接受能力的口岸城市,每周运营一班国际客运航班,但前提是,必须在本公司经营许可范围之内。不过,各航司调减航班涉及的航线经营许可和起降时刻,都将继续予以保留。

    值得一提的是,民航局发布新规中,也规定从今年6月8日起,实施航班奖励和熔断措施。其中,航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旅客人数,如果连续3周皆为0,那么将能在航线经营许可规定的航班量范围内,每周再增加1班,最多每周2班。所谓熔断措施,是指航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乘客若达到5个,将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1周;达到10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4周。

    国际航班调整最新政策
    国际航班调整最新政策

    先前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了降低输入感染病例的高风险态势,中国民航局决定采取“五个一”的政策,一个航司一国一航线一周一个航班,在实施这项政策后,海外国家往来中国的航班数实现了大幅减少,此次中国民航局发布新规,事关调整国际客运航班,但是我国为什么调整国际客运航班呢?原因是什么?

    自“五个一”措施实施后,我国疫情防控的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次民航局发布新规调整国际客运航班,6月8日起,每周实际执飞的国际客运航班量,最多不超64班,预计目前保持通航的23个国家44个航司,每周最多增加44班。因此,调整过后的“五个一”措施,在实施一个月(4周)后,将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综合评估,再根据评估结果研究后续是否仍要增加航班,这就是调整国际航班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