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雪回应双蛋黄雪糕抽检不合格 涉及产品为去年生产的

    现在开始进入夏天了,又到雪糕畅销的季节了,不过,现在又网传双蛋黄雪糕检出不合格的消息。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现在奥雪回应双蛋黄雪糕抽检不合格这事了,网传不合格的双蛋黄雪糕是去年生产的,并非是现在市面上销售。

    雪糕
    雪糕

    去年一则“网红双蛋黄雪糕”检测出不合格这事,在网上引发热议!然而,现在再次传出了双蛋黄雪糕不合格事件。对此,现在奥雪回应双蛋黄雪糕抽检不合格,该涉及产品为去年生产的,也就是说,检验结果是去年的。

    6月1日下午,奥雪冰淇淋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对’网红双蛋黄雪糕多次抽检不合格’”的官方申明。相关市场监管部门抽检涉及产品,均为公司2019年生产,并非目前市售产品。对于2019年相关抽检中涉及的产品,公司已采取了召回或就地销毁等措施。

    从媒体的报道中看,这不是“双蛋黄雪糕”第一次登上“黑榜”。今年3月,在江苏南京市场监管局抽检中,“双蛋黄雪糕”因大肠杆菌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另据媒体早些时候报道,2019年6月,在浙江温州市场监管局抽检中,奥雪“双蛋黄雪糕”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事后,奥雪公司发布调查声明回应称,问题的出现是由于零售终端在运输过程中无任何冷链保护,导致产品发生化冻情况所致。

    据了解,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也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