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摊经济”扶持计划 提供700亿免息赊购服务

    还记得曾经那个,在四处摆摊,一见城管就要收拾东西“跑路”的时期,至今在很多城市仍旧存在城管驱逐流动商贩的情况,但最近地摊经济突然就火了,甚至连“地摊经济”扶持计划都出来了,阿里巴巴将为摊主提供700亿免息赊购服务,助其更好地经营自己的地摊生意。

    阿里巴巴扶持路边摊
    阿里巴巴扶持路边摊

    时代变了,很多变化也在悄然发生着,地摊经济之所以在最近大火,与其过去和现在的身份发生变化有着很大的关系,先前,国内各地对路边摊的管制都是比较严格的,为避免地摊生意给城市形象造成不良影响,各地纷纷采取措施对路边摊进行管制,以至于很多流通商贩不敢随意摆摊设点。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央文明办明确放开路边摊的管制,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测评考核内容,也就是说,一个文明城市的考核,将不会因为存在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的行为而受影响,这意味着,路边摊放松管制了,开始允许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了。

    路边摊扶持计划出台
    路边摊扶持计划出台

    就在这个时候,阿里巴巴1688发布“地摊经济”扶持计划,明确将为全国的路边摊主提供700亿免息赊购服务,给予摊主源头好货,并通过数据智能、金融扶持以及客户保障等方面,为全国超过3000万的“摊主”提供支持,使其在进货和经营的方面更加顺利。

    5月29日,阿里1688上线数字化夜市地摊进货专区,不仅支持摊主在1688批发平台赊账进货,而且“摆地摊”最高可以获得200万元赊购进货款,“诚E赊”的免息赊购服务为摊主提供了进货款支持,循环额度加上账期,也能够保证“摊主”资金链的平稳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