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退休养老金上调 哪些人群最受益

    最近几年,我国人口老龄化逐渐加剧,这让更多人开始关心养老金的相关的问题。然而,根据人社部最新消息得知,2020退休养老金上调已经明确证实了,那么,今年养老金上调哪些人群最受益呢?一起了解一下。

    养老金上调
    养老金上调

    人社部、财政部已经发布了《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宣布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明确了2020年养老金整体会上涨5%。

    然而,今年养老金继续采取挂钩调整要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可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所以说,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可适当提高调整水平。

    也就是说,缴费时间长,缴费多的群体;高龄群体;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这几类人群能多领养老金。然而,国家实现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主要是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国家的福利,让更多人的生活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