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豫疫情期间退住宿费 要求按实际发生原则收取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全球蔓延,国民们也都不同程度地遭受到冲击和影响,企业推迟复工,有些学校到现在都没开学,近期,豫疫情期间退住宿费,发文明确要求按实际发生原则收费,多余的部分需要退还给学生。

    河南学校退住宿费
    河南学校退住宿费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所有学校都按下了“暂停键”,尚未接到复学通知,都不允许擅自开学,但在部分院校,对学生的住宿费用依旧采取照常收费模式,即使因为受到疫情影响暂时没有回校住宿,该交的住宿费也得按时足额支付,这也引起了学生家长的不满。

    针对这一问题,多地发文要求学校退还学生住宿费,5月27日,河南省教育厅等三部门发布有关通知,该通知明确规定学校要严格落实住宿费退费工作,要求按实际发生原则收取学生住宿费,按每学年十个月计算,相当于一学期的5个月,多余的部分要在学期末的时候一律退还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