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一年有多少钱 2020最新规定现在告诉你

    医保卡相信不少百姓都会有的,因为医保卡的作用也是十分强大的,在我们去医院就医的时候可以进行报销,而且医保卡还可以用来药店买药等等,所以优惠都是很大的。但是现在医保卡一年有多少钱呢?对于这个问题,来了解一下!

    医保卡缴纳费用
    医保卡缴纳费用

    根据最新规定显示,目前不满35周岁的职工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0.8%划入个人账户,满35周岁以上不满45周岁的职工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1%划入个人账户,满45周岁以上的职工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2%划入个人账户。由此看来,医保卡账户里面的钱是按月计算的,一年多少钱的话可按照每月账户里面的钱乘以12,即可得到医保卡一年账户里面有多少钱。

    通过以上的介绍,现在你知道怎么样查看自己医保卡有多少钱了吧?其实我们可以自己去查看一下的。不过,医保卡分为统筹账户和个人账户,统筹账户的余额我们是看不到的,它是医保基金池里的钱,平时用来报销住院费用,所以我们想要看也是看不到的,对于医保卡的规定,持卡人需要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