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 但住房租金出现较快下降

    中国的一线城市不算多,新一线城市倒是多一些,因为经济发展速度较靠前,使得这些城市拥有着其他城市无法匹敌的经济实力,同时,它们的住房价格也是较高的水平,近日媒体报道表示,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但住房租金出现较快下降了。

    一二线城市涨房价了
    一二线城市涨房价了

    大家都了解,一线城市房价几乎是全国最高的,其次再到二线城市,它们作为全国主要的核心城市,住房价格上的波动自然会受到许多关注,毕竟一线城市的意向购房者,往往会在一二线城市之间进行来回对比,买不了一线城市的房子,也可以向二线城市妥协,这大概就是目前许多购房者内心的真实写照。

    根据5月27日报道,4月纬房综合指数正式公布出炉,由中国社科院纬房大数据正式公布,在上个月当中,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速度较快,主要是二手房的成交量与价格上升较快,但住房租金出现较快下降了,也就是说,一方面,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另一方面,这些城市的住房租金迎来下跌。

    北上广深房租下降
    北上广深房租下降

    另外,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呈现总体下跌的态势,其中三线城市指数下跌0.1%,四线城市房价下跌0.18%,跌幅不是很大。对此,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的组长邹琳华表示,一二线城市的这种表现,说明房地产泡沫风险正在上升,但市场风险可控与否,取决于今年下半年的房价和租金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