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国家彩礼规定通知 一般彩礼包含三金吗

    在我国彩礼钱一直是人们讨论的话题,有不少人因彩礼问题,结不了婚。有部分地区索要天价彩礼,让年轻人压力非常。另外,关于最新国家彩礼规定通知来了,将会整治天价彩礼钱,婚礼不得出现铺张浪费。

    整治天价彩礼
    整治天价彩礼

    说到彩礼,相信年轻人都有一种恐惧,面对这么高的彩礼钱,都不敢结婚了。当然,有些地区彩礼钱非常低的,简简单单的给个红包当作彩礼就行了。然而,据最新国家彩礼规定通知,即将开始整治天价彩礼,推进社会风气好转。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近日,民政部印发《关于开展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开展对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的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助力脱贫攻坚,推进社会风气好转。

    根据《意见》,民政部将深入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积极倡导和推广体现优秀中华文化的传统婚礼,不断赋予时代内涵、丰富表现形式,为增强文化自信提供优质载体;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婚俗文化蕴含的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强化道德教化作用,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充分发挥其在凝聚人心、引导群众、淳化民风中的重要作用。

    那么,你知道一般彩礼包含三金吗?结婚三金指的是金戒指、金项链、金耳环,但是有的地方的结婚习俗不是三金而是五金,结婚五金指的是金戒指、金项链、金耳环、金手镯、金脚链等。普遍来说,三金和钻戒是额外的礼物,不包括彩礼中的。由于三金和钻戒不在彩礼钱中,一起送难免有些奇怪。男方可以在订婚宴或者协商婚礼的时候送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