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有儿童半价票吗 一般是怎么规定的?

    其实现在高铁是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之一,毕竟许多城市都有开通高铁的,所以出行是非常方便的。只不过如今,大家对于高铁票价是很关注的问题了,那么,你知道目前高铁有儿童半价票吗?一般是怎么规定的?一起来了解下!

    高铁票价
    高铁票价

    自从高铁的出现,现在大多数人出行都是选择乘坐高铁的,因为高铁是非常方便的,而且又安全快捷,一直以来深受众多民众的喜爱。可是,有不少人存在疑问,那就是高铁是否有儿童半价票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现如今,根据高铁最新规定得知,目前儿童旅客只有在身高处于1.2米和1.5米范围内,才能享有儿童票优惠。其次,儿童身高如果是低于1.2米,根据规定1.2米以下的儿童是不用买票的,可以随同成年旅客一起免费乘车。值得注意的是,每一成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m的儿童,超过一名时就应买儿童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