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买车吗 看完以下相关规定就知道

    随着汽车越来越普及,计划购买汽车的朋友也是越来越多,主要是为了让工作生活更方便。但不少人购买汽车的钱不够怎么办?这个时候,有些人就开始打公积金的主意了,究竟使用公积金可以买车吗?关于这个问题,大家看完以下相关规定就知道了!

    公积金是什么
    公积金是什么

    什么是住房公积金?这是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也就是说住房公积金是缴存起来用于住房有关的消费的。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五条的规定,住房公积金应当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

    所以说,以买车为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不可能批准的,一旦出现骗取公积金的将会受到处罚。一般情况下,大家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利息比商业贷款利息低很多的,当然,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要求也是蛮高的,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