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提高烟草税和烟价 为了进一步控烟策略

    大家都知道近几年来,越来越烟民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了,毕竟香烟是他们每天必不可少的,但是你知道吗?就在近日,据报道称,政协委员建议提高烟草税和烟价,目前就是遏制烟草消费上升趋势。

    香烟最新价格
    香烟最新价格

    其实在全国两会期间,戴秀英在提案中写道,提高烟草税与烟草制品价格是最有效的控烟措施,中国的卷烟价格仍然偏低。为了实现将吸烟率由当前的降至20%的目标,进一步大幅提高烟草税收与价格,降低卷烟支付能力,遏制烟草消费上升趋势。

    还提到,在中国大多数市场依然有2.5-3元左右的卷烟供应,其实这种极低价格卷烟的存在,加强了低收入人群吸烟者的消费替代效应,尤其是青少年和低收入人群尤为重要。所以戴秀英建议,中国烟草税收占零售价格比重(税负)未达到世卫标准,要求运用税收和价格手段来控制烟草消费。

    对于香烟,其实现在不同品牌的香烟有很多的,而且大家都知道抽烟有害身体的,但有烟民还是抵不过香烟的诱惑的。如今,在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提高烟草税和烟草价格,为了进一步控烟策略,目的就是让烟民少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