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般买房首付多少 要是房贷不批首付能退吗

    随着房价高价不跌,购买新房也成为成为了不少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然而,面对房价高,大多数人都是选择贷款买房,那么一般买房首付多少呢?还有在提交上首付之后,要是房贷不批首付能退吗?这些问题一直是计划买房者心中疑问的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

    买房首付标准
    买房首付标准

    根据买房的首付标准,首套新房首付算法有规定,以家庭为单位,在限购城市中,只要是第一套房子,首付一般要支付总房价的30%或35%;在非限购城市一般首套房子的首付是20%。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标准,在限购城市中,以家庭为单位,贷款首付比例一般不得低于百分之五十,非限购城市,购买二套房首付一般为房价的百分之三十。

    现在买房首付方面已经了解清楚,最关键的问题又来了,交了首付款,办了一大堆手续,最后却发现贷款被拒了,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已经提交的首付款能退吗?这个问题相信在现实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在不同情况的处理方式也是不同的,在审理合同纠纷时法院一般会优先适用合同中的约定。

    因此,合同中对贷款不批的违约责任由谁承担的规定是最重要的依据。如果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按照下面的原则处理:如果是开发商的原因,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并要求开发商支付相应的利息损失。要是购房者的原因,购房者应该承担违约责任。

    还有一个非买卖双方的原因,如果政府的政策或者银行的规定发生变化导致购房者本应拿到的贷款不能实现,购房者应与开发商协商,协商不成合同上又没有约定的。购房者可以起诉并举证自己没有过错并确实无力购房,要求开发商发还首付及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