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点餐被外卖员强送 因捏造虚假信息被行拘

    自从复工以后,外卖行业也重回火爆热销状况,每天订外卖的上班族更是越来越多,说明复工人员也越来越多了,但最近来自南京的女子未点餐被外卖员强送,更令人无法接受的是,该名外卖员向同行吹嘘客户主动摸他手,最终,这位外卖员因捏造虚假信息被行拘。

    外卖平台是一个提供送餐服务的地方,当然,它还有订票、订酒店的功能,当我们对这些服务有需求的时候,只需通过一个外卖平台就能实现,中午到饭点了,打开外卖app就能下单点餐,但是未点餐被外卖员强送的这种糟糕经历,竟然真的有人会遭遇到。

    女子未点餐被强行送外卖
    女子未点餐被强行送外卖

    据报道获悉,在5月20日当天下午将近四点的时候,一位女子向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刚收到了一个外卖,外卖员告诉她,是一个男的送的,但是自己并没有点过外卖,外卖员却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完整姓名,这让她觉得讶异,于是赶紧报警请求民警处理。经过调查得知,在5月20日下午两点左右,某外卖平台的送餐员徐某(男,19岁)为报警人配送外卖,因外卖包装袋缠到了手腕上,一时难以取下来,报警人帮助徐某取下外卖的时候,双方手部发生了接触。

    结果徐某送完外卖后,遇到了另一外卖平台的骑手周某(男,27岁),并向其吹嘘女客户主动摸他的手。徐某告诉周某,“今天有个客户对我特别主动,还主动摸我的手。”周某信了,并且还向徐某咨询报警人的相关信息,徐某便将报警人的姓名、住址信息都拿给周某看,周某用手机拍下。随后,周某自己给报警人点了份外卖,并在平台正常派单的外卖员到达前,抢先一步到店里拿走外卖,说是自己点的,在他取走外卖后,按照报警人的住址送了过去。

    外卖员吹嘘客户摸他手
    外卖员吹嘘客户摸他手

    当报警人表示自己未点过外卖时,周某坚称是一名男性送的,因为信息完全符合,报警人最终也只能收下外卖。但在这过程中,周某和报警人未发生肢体接触,也未对报警人提出其他要求,周某未进入报警人住处,外卖食品也未发现异常。在当天晚上,周某知道了报警人在微博上发帖,于是去找报警人,称自己未对其施任何侵害,并向报警人出示身份证报出自已的信息。两人在发生争吵后,周某离开。

    5月20日晚些时候,周某和徐某两人先后都被警方带到派出所调查,报警人未点餐被外卖员强送,甚至遭遇个人信息泄露问题,最终,徐某因捏造虚假信息被行拘,除此外,还散布报警人的个人隐私信息给周某,周某虽未构成违法犯罪,但其行为不当,警方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后,要求周某写保证书,并将周某的行为通报到相关外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