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弹性安排春节假期 最大限度的春节前后错峰出行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人们的生活消费和习惯带来了改变,主要是过度聚集的风险。对此。现在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弹性安排春节假期,给地方和企业自主权。放弃大一统式放假,让人们在春节前后错峰出行。

    春节放假安排
    春节放假安排

    每年的春节大家都迎来7天假期,除夕到年初六已经成为了统一春节放假时间。不过,由于此次疫情带来的影响,现在全国政协委员朱鼎健建议弹性安排春节假期,春节长假进行科学调整,对假期进行弹性安排,错峰出行。

    “此次疫情显著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消费模式和习惯。通过此次公共卫生事件,我们也需要反思过度聚集带来的风险。”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提出建议,国内应该对春节假期进行弹性安排,给地方和企业更多自主权,实现最大限度的春节前后错峰出行。

    此建议引起了广泛讨论!甚至有网友表示“难道你过初一我过十五?”,而政协委员朱鼎健的建议国家仅规定除夕、初一、初二全国统一春节假,其他全部由各省市和企业自行安排,甚至允许调整假期的日期组合。而且,如果假如春节弹性放假,确实有诸多好处:既能尊重各地风俗;又能错峰出行,减缓春运、产业链停工等各方面的压力;还能降低人员集中带来的疾病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