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动车头盔价格暴涨 涨价的原因是什么

    近日,因“电动车必须戴头盔”的政策,引起热议!从6月1日起,骑电动车要带头盔,搭载的人也必须要头盔。然而,这成为了头盔涨价的原因,现在市场电动车头盔价格暴涨,大幅度上涨,甚至有的涨到了一百多元。

    摩托车头盔
    摩托车头盔

    由于,下个月全国开展“一盔一带”行动,也就是说骑电动车也要戴头盔了。从6月1日起公安交管部门会严查,由于骑电动车也要戴头盔,现在电动车头盔价格暴涨了。甚至此事还登上了微博热搜!原本三十几的头盔,如今涨至一百多元。

    近日,公安部通知称,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头盔、安全带)安全守护行动,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

    不过,突然火热起来的头盔市场,也造成了供需的紧张局面。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反应,头盔出现了涨价或者限购的情况。甚至还有网友表示,“月初58元,昨天88元,今天108元,我倒要看看商家是不是想上天。”

    通过电商平台搜索头盔后发现,相较于一天一涨价而言,每人限购一件则更有“杀伤力”,这也从侧面反用了头盔的热销现状。而涨价的原因已经摆明了,主要是国家出台规定要求骑行电动车要全员戴头盔,所以,人们纷纷去头盔,由于数量不多,价格随之上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