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市三种大米买不得 看完记得告诉家里人

    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中,大米是生活中一种不可缺少的粮食。大米很容易就能买到的,一般超市,或者粮油店铺里都有得售卖。然而,大家在选购大米的时候可以注意,超市三种大米买不得,看完记得告诉家里人!

    大米多少钱一斤
    大米多少钱一斤

    超市里大米的种类和品牌可多了,各种各样的,五常大米、胚芽米、蒸谷米等等,甚至有些还是不认识的呢!在价格方面也是参差不齐,有几块钱一斤的,也有几十块一斤的。但是超市三种大米买不得,哪怕价格多优惠也不能买。

    第一种:看到颜色发黄或者有油腻感的大米,千万不要购买。发黄的大米一是发生霉变的,这一类的大米中很可能会有黄曲霉素;另一种是掺有工业油的有毒大米,不管是哪一种,我们吃了都会影响身体健康。

    第二种:用手搓,会出现粉末的大米。这属于吸收了大量的潮气陈米,不仅味道差,口感差,时间久了还会生出米虫和发生霉变,就算买回家也纯碎是浪费金钱,谨记,一定不要购买这样的大米。

    第三种:精白米,这样的净白的大米,虽然好看,但这是经过多次碾压和加工,大米的营养几乎全部被流失了。大家要知道,米饭不仅是填饱肚子的粮食,还给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成分。要是购买精白米的话,那岂不是等于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