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被贷款2239万 拟起诉华夏银行索赔

    近来,中国银行、中信银行纷纷上热搜,引起众人关注!然而,现在又到华夏银行了,有一名男子被贷款2239万元了,直到创业贷款时,才知道自己被贷款2千万余元。据了解,在贷款前华夏银行并没有调查清楚,随后,男子拟起诉华夏银行索赔。

    银行贷款
    银行贷款

    按理说,申请贷款时,银行都会核实过多项信息,才会放款的。你看,有男子被贷款2239万元,要起诉华夏银行,原先男子都不知道欠2239万元逾期没有还。创业需要贷款时,才知道“欠债”2239万元,而且,男子花了2年时间维权。

    如果不是当事人项招辉创业开网店,要申请银行贷款,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早在一年前,自己就已经欠下了2239万元。如今项招辉每天寝食难安,仿佛一夜之间,瘦了30斤。而且,从此之后村里人对项招辉指指点点,就连准备结婚的女友也因此离他而去了,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足足花了两年时间处理“被贷款”一事。

    据了解,2016年,项某发现户头上突然多出2239万元贷款,放款银行是华夏银行南昌分行。据悉,项某为了自证清白花了两年时间来回奔波于法院和银行之间,期间打算结婚的女友也因此离他而去。对于“被贷款”一事,江西银保监局答复称,银行存在系列违规问题,目前,华夏银行已撤销对项某的起诉,但项某的征信不良记录至今仍未消除。

    根据银监局《意见书》显示,针对本次核查中发现的华夏银行南昌分行存在的贷前调查不实、贷中审查不严、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等违规问题,江西银监局已先后4次约谈该行行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求该行充分认识信贷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责成该行按照问题导向、风险导向,梳理涉及投诉核查的信贷业务存在问题的原因,划分责任,立即采取措施完善制度流程、加强监督管理、开展执纪问责,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对本次核查发现华夏银行南昌分行存在的问题,江西银监局将视情况采取下一步监管措施。

    现在项招辉最想的是,删除征信中有关这笔贷款的所有记录,并出具一份文件证明他与这笔贷款无关,最后希望银行对他的损失进行赔偿和道歉。“至此华夏银行南昌分行都没有正面给我回复过,也没有任何的公开道歉,一个被冒名的签字就这样让我一无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