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暂停4家澳大利亚牛肉商出口资格 因违反检验检疫要求

    现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了最大牛肉进口国,主要是国内市场对肉类需求大。然而,现在中国暂停4家澳大利亚牛肉商出口资格了,是否属实呢?外交部出来证实此事了,表示是因为违反检验检疫要求,所以,暂停进口资格。

    牛肉
    牛肉

    一直以来,中国对牛肉需求非常大,其中,每年从澳大利亚进口很多牛肉,并且,中国超过了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牛肉进口国。此外,现在中国暂停4家澳大利亚牛肉商出口资格了,外交部也回应此事了。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1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澳大利亚记者提及“中方已禁止4家澳大利亚牛肉产品加工商向中国出口牛肉”,赵立坚进行了回应。据了解,中国海关在对进口肉类产品进行查验时,连续发现澳大利亚个别企业多批次输华牛肉产品存在违反双方主管部门共同确定的检验检疫要求的情况。

    赵立坚说,为保障中国消费者健康和安全,中方决定即日起暂停接受4家澳大利亚企业肉类产品的进口申报,并已经通报澳方主管部门,要求澳方全面彻底调查原因并作出整改。具体情况你可以向主管部门了解。

    还有分析指出,上述4家牛肉生产商的肉类出口约占澳大利亚对华牛肉出口总量的35%,而其设下的对华牛肉出口目标为35亿澳元(约160亿元人民币)。更加直观来说,4家澳牛肉生产商失去出口资格,意味着澳大利亚约35%的牛肉出口额将遭到削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