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法定婚假多少天 2020新婚姻法这样规定!

    每个人的人生中都要经历结婚生子的阶段,然而,根据国家规定,劳动者结婚时,国家相关部门将给予婚假的福利。那么,现在国家法定婚假多少天呢?对于这个问题,2020新婚姻法这样规定!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0婚假新规定
    2020婚假新规定

    其实,所谓的婚假,就是指劳动者本人结婚依法享受的假期。对于现代社会劳动者来说,关于这个婚假的劳动福利是非常关注的,但现在随着婚姻法的修改,现在国家法定婚假也迎来一些变化,下面一起来看看国家法定婚假多少天?

    根据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晚婚晚育假的奖励已经取消,2020国家婚假新规定得知,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男25周岁)的,不再享受晚婚假奖励,只有3天法定婚假。

    还有在结婚时男女双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视路程远近,另给予路程假;在探亲假(探父母)期间结婚的,不另给假期;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