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口罩国家标准 家长购买时请认准执行标准

    此次,由于儿童口罩没有国家标准,家长在购买时非常头疼,不知道哪些儿童口罩合格。大家要注意了!现在儿童口罩国家标准来了,对用于6岁至14岁儿童用口罩,提出了性能指标。以后,家长们购买儿童口罩时,认准执行国家标准就行了。

    一次性口罩
    一次性口罩

    现在市面上儿童口罩五花八门,让家长们挑花眼,主要是没有发布儿童口罩标准。那么,儿童口罩标准何时才出台呢?据了解,现在儿童口罩国家标准出炉了!对佩戴口罩安全问题提出警告,佩戴口罩时不要做中等、强度运动。

    5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GB/T38880-2020《儿童口罩技术规范》推荐性国家标准,该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规定了适用于6岁至14岁儿童用口罩的基本要求、外观质量和测试方法等,并明确指出佩戴安全警告:儿童应在成年人看护下佩戴口罩,看护人应注意观察并教育儿童正确佩戴口罩。

    在防护性能方面。儿童防护口罩要求颗粒物过滤效率不低于95%,防护效果不低于90%;儿童卫生口罩要求颗粒物过滤效率不低于90%,细菌过滤效率不低于95%。舒适性能方面,考虑儿童生理发育阶段的呼吸特征,儿童防护口罩要求呼气阻力和吸气阻力均不高于45Pa;儿童卫生口罩要求通气阻力不高于30Pa。在口罩佩戴的舒适性方面,标准推荐采用可调节式口罩带。

    还有,在安全性能方面也提出了要求,口罩应能安全牢固地罩住口、鼻、下颌,不应存在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和锐利边缘,不应明显影响视野;口罩原材料不得使用再生料和可导致不良反应的材料,口罩内层材料不应印花或染色,口罩外层的印花图案不应掉色,禁用可分解致癌芳香氨染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