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五一消费报告 假期消费呈现三种趋势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2020年五一劳动节5天假期已经正式结束了,但发现,今年的五一有点不一样,大家都聚集在国内,让中国的消费经济瞬速提升起来,然而,阿里巴巴发布了2020五一消费报告,这五天假期消费呈现三种趋势,下面看看具体是哪三种?

    五一消费趋势提升
    五一消费趋势提升

    根据阿里巴巴发布的《阿里巴巴2020“五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显示,今年的五一假期与往年相比,假期消费呈现了不一样的走势,报告称,2020年五一假期消费现“宅”消费、周边游、忙复工三大趋势。

    在5月1日至3日,手机销量同比增长70%、笔记本翻了1倍、平板电脑翻了2.5倍。并且居家生活用品消费也在增长,湖北助农活动中,小龙虾也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商品之一,销量额同比增长近六成。另外,图书、美容仪、面膜、厨房电器等商品消费也大幅增长。

    今年“五一”假期出行少了出境游,少了扎堆玩,周边游成为了主流,其中,上海、杭州和成都则成为了最热门出发地,以及目的地。从消费趋势看,淘宝商家积极复产复工,很多外贸企业开始转内销。并且“五一”假期夜经济已恢复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