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托车不年检的后果 脱审多久会被注销

    根据我国规定,所有的机动车都需要进行年检,无论是汽车还是摩托车都要遵守法律的按时年检。有些车主忘记将摩托车年检了,或者有些车主不想年检。不知道摩托车不年检的后果什么?不年检的后果严重吗?

    摩托车
    摩托车

    摩托车是我们最熟悉的一种机动车,既然买了一辆摩托车就要遵守法律的规定,以及按时进行年检。然而,有些人却偏偏不年检,也不进行消户,那么,在此之前,你有没有想过摩托车不年检的后果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摩托车也是机动车,同样也要定期年检。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法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所有人逾期不办理注销登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公告该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

    此外,不要以为被强制注销就完事了,车主还要尽快去办理正式的注销登记手续,否则无法办理新增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若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驾驶人将被吊销驾驶证,车辆将被查扣。

    脱审多久会被注销呢?上面也提到了,机动车连续3次脱审未年检将强制报废,驾驶报废车被查到将吊销全部准驾(销户)。所以只要超过三个周期即强制注销,并且,如果机动车脱审过期,被交警查扣到,会罚款200元扣3分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