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1款app涉违法 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

    现在有各类手机移动应用软件,新闻类、生活类、游戏类等软件。可是,你下载的软件有没有存在风险?然而,现在有21款app涉违法了,超范围采集用户隐私信息。其中,有携程旅行、自如、途牛等,相信有不少人在使用中。

    手机app
    手机app

    随着手机快速的发展,有很多手机APP出现在大家视野中,为用户解决各种难题。同时,也有些软件存在着风险,比如说,会采集个人隐私信息。这不,现在有21款app涉违法,同程旅游、携程、自如、途牛等知名APP榜上有名。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通过监测发现,多款民宿、会议类移动应用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有关部门提醒广大手机用户谨慎下载使用以上违法违规移动应用,避免受到安全威胁。

    据悉,此次被“点名”的违法App共有21款,其中包括了多款大家所熟悉的App,如途牛、同程旅游、携程旅行、自如、我爱我家等。此外,有关部门建议打开手机中防病毒移动应用的“实时监控”功能,进行主动防御,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