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口278亿只口罩 向多国出售4.91万台呼吸机

    新冠肺炎疫情之际,中国从医疗物资紧缺的状况中走出来,除了国内生产工人的日夜赶产以外,也少不了海外部分国家的援助,后来逐渐成为全世界都仰赖的医疗物资出口大国,两个月的时间,中国出口278亿只口罩,并向多国出售4.91万台呼吸机。

    中国出口大量口罩
    中国出口大量口罩

    中国在生产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医疗物资这一领域,有着他国难以企及的生产能力和效率,作为全世界口罩产能最大的国家,中国在两个月的时间,向海外多个国家出口278亿只口罩,自3月1日起至4月30日,出口的防护服也多达1.3亿件。

    根据海关统计的数据,中国还向多国出售4.91万台呼吸机,红外测温仪1257万件,8.54亿双外科手套,7341万份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近期,中国日均出口的防疫物资金额,价值高达30亿元以上,呈现显著的增长态势,一个月内持续增长了超过三倍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