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收费公路收费 五一过后高速不免费了

    现在有车的人士增多了,因为开车出行的便利,在一些节假日的时候开车出行的车辆更是不少的了,当然高速收费的问题是要了解的了,近日就有消息称全国收费公路收费了,那么具体从什么时候起收费呢?

    高速收费如何
    高速收费如何

    首先要知道,高速免费的时间是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四个节日的。不过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这高速免费的时间有所延长的。现在五一假期临近了,就有交通运输部称五一过后高速不免费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高速收费恢复时间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随着我国疫情的向好发展,现在很多行业基本都有恢复运营了,当然高速免费的消息是车主们关心的了。经国务院同意,恢复全国收费公路收费。时间是在2020年5月6日零时起的。其中,开放式收费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封闭高速公路以车辆通过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的。

    高速收费恢复
    高速收费恢复

    所以五一过后高速不免费了,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可通行ETC专用车道,享受不停车快捷通行服务和ETC用户通行费打折优惠的。另外根据规定,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专用快捷通道,加强现场通行秩序引导维护,保障疫情防控等应急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